[| King James Version | Chinese Union Version, GB encoding | Chinese Union Version, Big5 encoding |]

以 赛 亚 书 Isaiah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

42:1 看 哪 , 我 的 仆 人 , 我 所 扶 持 , 所 拣 选 , 心 里 所 喜 悦 的 , 我 已 将 我 的 灵 赐 给 他 , 他 必 将 公 理 传 给 外 邦 。
42:2 他 不 喧 囔 , 不 扬 声 , 也 不 使 街 上 听 见 他 的 声 音 。
42:3 压 伤 的 芦 苇 , 他 不 折 断 。 将 残 的 灯 火 , 他 不 吹 灭 。 他 凭 真 实 将 公 理 传 开 。
42:4 他 不 灰 心 , 也 不 丧 胆 , 直 到 他 在 地 上 设 立 公 理 。 海 岛 都 等 候 他 的 训 诲 。
42:5 创 造 诸 天 , 铺 张 穹 苍 , 将 地 和 地 所 出 的 一 并 铺 开 , 赐 气 息 给 地 上 的 众 人 , 又 赐 灵 性 给 行 在 其 上 之 人 的 神 之 和 华 , 他 如 此 说 ,
42:6 我 耶 和 华 凭 公 义 召 你 , 必 搀 扶 你 的 手 , 保 守 你 , 使 你 作 众 民 的 中 保 , ( 中 保 原 文 作 约 ) 作 外 邦 人 的 光 ,
42:7 开 瞎 子 的 眼 , 领 被 囚 的 出 牢 狱 , 领 坐 黑 暗 的 出 监 牢 。
42:8 我 是 耶 和 华 , 这 是 我 的 名 。 我 必 不 将 我 的 荣 耀 归 给 假 神 , 也 不 将 我 的 称 赞 归 给 雕 刻 的 偶 像 。
42:9 看 哪 , 先 前 的 事 已 经 成 就 , 现 在 我 将 新 事 说 明 , 这 事 未 发 以 前 , 我 就 说 给 你 们 听 。
42:10 航 海 的 , 和 海 中 所 有 的 , 海 岛 , 和 其 上 的 居 民 , 都 当 向 耶 和 华 唱 新 歌 , 从 地 极 赞 美 他 。
42:11 旷 野 和 其 中 的 城 邑 , 并 基 达 人 居 住 的 村 庄 , 都 当 扬 声 。 西 拉 的 居 民 当 欢 呼 , 在 山 顶 上 呐 喊 。
42:12 他 们 当 将 荣 耀 归 给 耶 和 华 , 在 海 岛 中 传 扬 他 的 颂 赞 。
42:13 耶 和 华 必 像 勇 士 出 去 , 必 像 战 士 激 动 热 心 , 要 喊 叫 , 大 声 呐 喊 , 要 用 大 力 攻 击 仇 敌 。
42:14 我 许 久 闭 口 不 言 , 静 默 不 语 , 现 在 我 要 喊 叫 像 产 难 的 妇 人 , 我 要 急 气 而 喘 哮 。
42:15 我 要 使 大 山 小 冈 变 为 荒 场 , 使 其 上 的 花 草 都 枯 乾 , 我 要 使 江 河 变 为 洲 岛 , 使 水 池 都 乾 涸 。
42:16 我 要 引 瞎 子 行 不 认 识 的 道 , 领 他 们 走 不 知 道 的 路 。 在 他 们 面 前 使 黑 暗 变 为 光 明 , 使 弯 曲 变 为 平 直 。 这 些 事 我 都 要 行 , 并 不 离 弃 他 们 。
42:17 倚 靠 雕 刻 的 偶 像 , 对 铸 造 的 偶 像 说 , 你 是 我 们 的 神 , 这 等 人 要 退 后 , 全 然 蒙 羞 。
42:18 你 们 这 耳 聋 的 听 吧 。 你 们 这 眼 瞎 的 看 吧 。 使 你 们 能 看 见 。
42:19 谁 比 我 的 仆 人 眼 瞎 呢 , 谁 比 我 差 遣 的 使 者 耳 聋 呢 , 谁 瞎 眼 像 那 与 我 和 好 的 , 谁 瞎 眼 像 耶 和 华 的 仆 人 呢 。
42:20 你 看 见 许 多 事 却 不 领 会 。 耳 朵 开 通 却 不 听 见 。
42:21 耶 和 华 因 自 己 公 义 的 缘 故 , 喜 欢 使 律 法 ( 或 作 训 诲 ) 为 大 , 为 尊 。
42:22 但 这 百 姓 是 被 抢 被 夺 的 , 都 牢 笼 在 坑 中 , 隐 藏 在 狱 里 , 他 们 作 掠 物 , 无 人 拯 救 , 作 掳 物 , 无 人 说 交 还 。
42:23 你 们 中 间 谁 肯 侧 耳 听 此 , 谁 肯 留 心 而 听 , 以 防 将 来 呢 。
42:24 谁 将 雅 各 交 出 当 作 掳 物 , 将 以 色 列 交 给 抢 夺 的 呢 , 岂 不 是 耶 和 华 麽 , 就 是 我 们 所 得 罪 的 那 位 。 他 们 不 肯 遵 行 他 的 道 , 也 不 听 从 他 的 训 诲 。
42:25 所 以 他 将 猛 烈 的 怒 气 , 和 争 战 的 勇 力 , 倾 倒 在 以 色 列 的 身 上 。 在 他 四 围 如 火 着 起 , 他 还 不 知 道 , 烧 着 他 , 他 也 不 介 意 。


Previous Chapter | Return to top of page | Next Chapter

Talbe of Contents

Search in Bible

Online Bible

Chinese Christian Internet Mis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