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| King James Version | Chinese Union Version, GB encoding | Chinese Union Version, Big5 encoding |]

耶 利 米 书 Jeremiah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

6:1 便 雅 悯 人 哪 , 你 们 要 逃 出 耶 路 撒 冷 , 在 提 哥 亚 吹 角 , 在 伯 哈 基 琳 立 号 旗 。 因 为 有 灾 祸 与 大 毁 灭 从 北 方 张 望 。
6:2 那 秀 美 娇 嫩 的 锡 安 女 子 ( 女 子 就 是 指 民 的 意 思 ) , 我 必 剪 除 。
6:3 牧 人 必 引 他 们 的 羊 群 到 她 那 里 , 在 她 周 围 支 搭 帐 棚 , 各 在 自 己 所 占 之 地 使 羊 吃 草 。
6:4 你 们 要 准 备 攻 击 她 。 起 来 吧 , 我 们 可 以 趁 午 时 上 去 。 哀 哉 。 日 已 渐 斜 , 晚 影 拖 长 了 。
6:5 起 来 吧 , 我 们 夜 间 上 去 , 毁 坏 她 的 宫 殿 。
6:6 因 为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, 你 们 要 砍 伐 树 木 , 筑 垒 攻 打 耶 路 撒 冷 。 这 就 是 那 该 罚 的 城 , 其 中 尽 是 欺 压 。
6:7 井 怎 样 涌 出 水 来 , 这 城 也 照 样 涌 出 恶 来 。 在 其 间 常 听 见 有 强 暴 毁 灭 的 事 , 病 患 损 伤 也 常 在 我 面 前 。
6:8 耶 路 撒 冷 阿 , 你 当 受 教 , 免 得 我 心 与 你 生 疏 , 免 得 我 使 你 荒 凉 , 成 为 无 人 居 住 之 地 。
6:9 万 军 之 耶 和 华 曾 如 此 说 , 敌 人 必 掳 尽 以 色 列 剩 下 的 民 , 如 同 摘 净 葡 萄 一 样 。 你 要 像 摘 葡 萄 的 人 摘 了 又 摘 , 回 手 放 在 筐 子 里 。
6:10 现 在 我 可 以 向 谁 说 话 作 见 证 , 使 他 们 听 呢 。 他 们 的 耳 朵 未 受 割 礼 , 不 能 听 见 。 看 哪 , 耶 和 华 的 话 他 们 以 为 羞 辱 , 不 以 为 喜 悦 。
6:11 因 此 我 被 耶 和 华 的 忿 怒 充 满 , 难 以 含 忍 。 我 要 倾 在 街 中 的 孩 童 和 聚 会 的 少 年 人 身 上 , 连 夫 带 妻 , 并 年 老 的 与 日 子 满 足 的 都 必 被 擒 拿 。
6:12 他 们 的 房 屋 , 田 地 , 和 妻 子 都 必 转 归 别 人 。 我 要 伸 手 攻 击 这 地 的 居 民 。 这 是 耶 和 华 说 的 。
6:13 因 为 他 们 从 最 小 的 到 至 大 的 都 一 味 地 贪 婪 , 从 先 知 到 祭 司 都 行 事 虚 谎 。
6:14 他 们 轻 轻 忽 忽 地 医 治 我 百 姓 的 损 伤 , 说 , 平 安 了 。 平 安 了 。 其 实 没 有 平 安 。
6:15 他 们 行 可 憎 的 事 知 道 惭 愧 麽 。 不 然 , 他 们 毫 不 惭 愧 , 也 不 知 羞 耻 。 因 此 , 他 们 必 在 仆 倒 的 人 中 仆 倒 。 我 向 他 们 讨 罪 的 时 候 , 他 们 必 致 跌 倒 。 这 是 耶 和 华 说 的 。
6:16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, 你 们 当 站 在 路 上 察 看 , 访 问 古 道 , 哪 是 善 道 , 便 行 在 其 间 。 这 样 , 你 们 心 里 必 得 安 息 。 他 们 却 说 , 我 们 不 行 在 其 间 。
6:17 我 设 立 守 望 的 人 照 管 你 们 , 说 , 要 听 角 声 。 他 们 却 说 , 我 们 不 听 。
6:18 列 国 阿 , 因 此 你 们 当 听 。 会 众 阿 , 要 知 道 他 们 必 遭 遇 的 事 。
6:19 地 阿 , 当 听 。 我 必 使 灾 祸 临 到 这 百 姓 , 就 是 他 们 意 念 所 结 的 果 子 。 因 为 他 们 不 听 从 我 的 言 语 , 至 于 我 的 训 诲 ( 或 作 律 法 ) , 他 们 也 厌 弃 了 。
6:20 从 示 巴 出 的 乳 香 , 从 远 方 出 的 菖 蒲 ( 或 作 甘 蔗 ) 奉 来 给 我 有 何 益 呢 。 你 们 的 燔 祭 不 蒙 悦 纳 。 你 们 的 平 安 祭 , 我 也 不 喜 悦 。
6:21 所 以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, 我 要 将 绊 脚 石 放 在 这 百 姓 前 面 。 父 亲 和 儿 子 要 一 同 跌 在 其 上 。 邻 舍 与 朋 友 也 都 灭 亡 。
6:22 耶 和 华 如 此 说 , 看 哪 , 有 一 种 民 从 北 方 而 来 , 并 有 一 大 国 被 激 动 , 从 地 极 来 到 。
6:23 他 们 拿 弓 和 枪 , 性 情 残 忍 , 不 施 怜 悯 。 他 们 的 声 音 像 海 浪 ? ? 訇 。 锡 安 城 ( 原 文 作 女 子 ) 阿 , 他 们 骑 马 都 摆 队 伍 , 如 上 战 场 的 人 要 攻 击 你 。
6:24 我 们 听 见 他 们 的 风 声 , 手 就 发 软 。 痛 苦 将 我 们 抓 住 , 疼 痛 彷 佛 产 难 的 妇 人 。
6:25 你 们 不 要 往 田 野 去 , 也 不 要 行 在 路 上 , 因 四 围 有 仇 敌 的 刀 剑 和 惊 吓 。
6:26 我 民 ( 原 文 作 民 女 ) 哪 , 应 当 腰 束 麻 布 , 滚 在 灰 中 。 你 要 悲 伤 , 如 丧 独 生 子 痛 痛 哭 号 , 因 为 灭 命 的 要 忽 然 临 到 我 们 。
6:27 我 使 你 在 我 民 中 为 高 台 ( 高 台 或 作 试 验 人 的 ) , 为 保 障 , 使 你 知 道 试 验 他 们 的 行 动 。
6:28 他 们 都 是 极 悖 逆 的 , 往 来 谗 谤 人 。 他 们 是 铜 是 铁 , 都 行 坏 事 。
6:29 风 箱 吹 火 , 铅 被 烧 毁 。 他 们 炼 而 又 炼 , 终 是 徒 然 。 因 为 恶 劣 的 还 未 除 掉 。
6:30 人 必 称 他 们 为 被 弃 的 银 渣 , 因 为 耶 和 华 已 经 弃 掉 他 们 。


Previous Chapter | Return to top of page | Next Chapter

Talbe of Contents

Search in Bible

Online Bible

Chinese Christian Internet Mis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