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| King James Version | Chinese Union Version, GB encoding | Chinese Union Version, Big5 encoding |]

约 书 亚 记 Joshua

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

2:1 当 下 , 嫩 的 儿 子 约 书 亚 从 什 亭 暗 暗 打 发 两 个 人 作 探 子 , 吩 咐 说 , 你 们 去 窥 探 那 地 和 耶 利 哥 。 于 是 二 人 去 了 , 来 到 一 个 妓 女 名 叫 喇 合 的 家 里 , 就 在 那 里 躺 卧 。
2:2 有 人 告 诉 耶 利 哥 王 说 , 今 夜 有 以 色 列 人 来 到 这 里 窥 探 此 地 。
2:3 耶 利 哥 王 打 发 人 去 见 喇 合 说 , 那 来 到 你 这 里 , 进 了 你 家 的 人 要 交 出 来 , 因 为 他 们 来 窥 探 全 地 。
2:4 女 人 将 二 人 隐 藏 , 就 回 答 说 , 那 人 果 然 到 我 这 里 来 。 他 们 是 哪 里 来 的 我 却 不 知 道 。
2:5 天 黑 , 要 关 城 门 的 时 候 , 他 们 出 去 了 , 往 哪 里 去 我 却 不 知 道 。 你 们 快 快 地 去 追 赶 , 就 必 追 上 。
2:6 ( 先 是 女 人 领 二 人 上 了 房 顶 , 将 他 们 藏 在 那 里 所 摆 的 麻 秸 中 。 )
2:7 那 些 人 就 往 约 旦 河 的 渡 口 追 赶 他 们 去 了 。 追 赶 他 们 的 人 一 出 去 , 城 门 就 关 了 。
2:8 二 人 还 没 有 躺 卧 , 女 人 就 上 房 顶 , 到 他 们 那 里 ,
2:9 对 他 们 说 , 我 知 道 耶 和 华 已 经 把 这 地 赐 给 你 们 , 并 且 因 你 们 的 缘 故 我 们 都 惊 慌 了 。 这 地 的 一 切 居 民 在 你 们 面 前 心 都 消 化 了 。
2:10 因 为 我 们 听 见 你 们 出 埃 及 的 时 候 , 耶 和 华 怎 样 在 你 们 前 面 使 红 海 的 水 乾 了 , 并 且 你 们 怎 样 待 约 旦 河 东 的 两 个 亚 摩 利 王 西 宏 和 噩 , 将 他 们 尽 行 毁 灭 。
2:11 我 们 一 听 见 这 些 事 , 心 就 消 化 了 。 因 你 们 的 缘 故 , 并 无 一 人 有 胆 气 。 耶 和 华 你 们 的 神 本 是 上 天 下 地 的 神 。
2:12 现 在 我 既 是 恩 待 你 们 , 求 你 们 指 着 耶 和 华 向 我 起 誓 , 也 要 恩 待 我 父 家 , 并 给 我 一 个 实 在 的 证 据 ,
2:13 要 救 活 我 的 父 母 , 弟 兄 , 姊 妹 , 和 一 切 属 他 们 的 , 拯 救 我 们 性 命 不 死 。
2:14 二 人 对 她 说 , 你 若 不 泄 漏 我 们 这 件 事 , 我 们 情 愿 替 你 们 死 。 耶 和 华 将 这 地 赐 给 我 们 的 时 候 , 我 们 必 以 慈 爱 诚 实 待 你 。
2:15 于 是 女 人 用 绳 子 将 二 人 从 窗 户 里 缒 下 去 。 因 她 的 房 子 是 在 城 墙 边 上 , 她 也 住 在 城 墙 上 。
2:16 她 对 他 们 说 , 你 们 且 往 山 上 去 , 恐 怕 追 赶 的 人 碰 见 你 们 。 要 在 那 里 隐 藏 三 天 , 等 追 赶 的 人 回 来 , 然 后 才 可 以 走 你 们 的 路 。
2:17 二 人 对 她 说 , 你 要 这 样 行 。 不 然 , 你 叫 我 们 所 起 的 誓 就 与 我 们 无 干 了 。
2:18 我 们 来 到 这 地 的 时 候 , 你 要 把 这 条 朱 红 线 绳 系 在 缒 我 们 下 去 的 窗 户 上 , 并 要 使 你 的 父 母 , 弟 兄 , 和 你 父 的 全 家 都 聚 集 在 你 家 中 。
2:19 凡 出 了 你 家 门 往 街 上 去 的 , 他 的 罪 ( 罪 原 文 作 血 ) 必 归 到 自 己 的 头 上 , 与 我 们 无 干 了 。 凡 在 你 家 里 的 , 若 有 人 下 手 害 他 , 流 他 血 的 罪 就 归 到 我 们 的 头 上 。
2:20 你 若 泄 漏 我 们 这 件 事 , 你 叫 我 们 所 起 的 誓 就 与 我 们 无 干 了 。
2:21 女 人 说 , 照 你 们 的 话 行 吧 。 于 是 打 发 他 们 去 了 , 又 把 朱 红 线 绳 系 在 窗 户 上 。
2:22 二 人 到 山 上 , 在 那 里 住 了 三 天 , 等 着 追 赶 的 人 回 去 了 。 追 赶 的 人 一 路 找 他 们 , 却 找 不 着 。
2:23 二 人 就 下 山 回 来 , 过 了 河 , 到 嫩 的 儿 子 约 书 亚 那 里 , 向 他 述 说 所 遭 遇 的 一 切 事 。
2:24 又 对 约 书 亚 说 , 耶 和 华 果 然 将 那 全 地 交 在 我 们 手 中 。 那 地 的 一 切 居 民 在 我 们 面 前 心 都 消 化 了 。


Previous Chapter | Return to top of page | Next Chapter

Talbe of Contents

Search in Bible

Online Bible

Chinese Christian Internet Mission